恩恩問,姐姐,為什麼你晚上會尿床

愛愛說,弟弟,為什麼你晚上會吐吐

恩恩說,我不知道耶。

愛愛說,那我也不知道。

(聽著的爸爸滿意的偷偷跟媽媽說,孩子反應真快阿。

 

 

媽媽說了故事,「新天堂樂園」。

恩恩愛愛很有疑問,他們頻頻發問,

為什麼只有小孩才可以見到巫婆?

媽媽說,因為孩子愛作夢。

愛愛說,那大人就不會做夢了嗎

媽媽想,這倒是挺難回答的。

 

愛愛開心的說,

我的頭髮跟媽媽一樣比較多。

恩恩不惶多讓的說,

我的頭髮跟爸爸一樣比較少。

想了一下的恩恩又補充,

我的頭髮跟爸爸一樣「金光頭」!

(媽媽的OS是哈哈哈~))))))))太好笑了!)

 

 

恩恩問,媽媽,為什麼姐姐沒有小鳥

媽媽說,那你為什麼有小鳥

恩恩說,因為我是男生。

媽媽說,所以為什麼姐姐沒有

恩恩說,因為姐姐是女生。

(嗯嗯~性教育果然要從小做起,看我們的對話多露骨…)

 

 

恩愛的想像朋友是哥哥妹妹。

上山那天,開車路上,

愛愛問,弟弟,哥哥妹妹有一起去阿里山嗎

恩恩說,有阿。

愛愛問,那他們在哪裡呢

恩恩說,很自然的回答,他們坐在「後斗」阿。(後車箱)

(前座的媽媽忍不住趕忙往後車作探看)

 

在山上那晚,臨睡前。

愛愛問,弟弟,哥哥妹妹有跟來嗎

恩恩說,有阿。

愛愛問,在哪裡

恩恩說,在床上睡覺阿。

(準備睡覺的媽媽開始後悔,剛剛不該看熱線追蹤報導的奇萊山靈異故事…)

 

 

媽媽翻開蕨類植物的背面,

想讓孩子看看蕨類後面的孢子。

孩子好奇的觀賞著。

冷不防,恩恩問,這是吃包子的包子嗎

(不愧是愛吃家庭的小孩…)

 

 

剛出國旅遊回來的阿嬤問恩恩,你有想我嗎

恩恩說,沒有耶

阿嬤說,阿,這樣我會很難過。

恩恩大笑回答,哎呀我跟你開玩笑的啦

(這玩笑也太不好笑了吧。)

 

 

愛愛問媽媽,媽咪,我可以買糖果吃嗎?

媽媽說,不行!你剛剛才吃巧克力…

愛愛揮揮手說,唉唷!媽咪,我剛剛是跟你開玩笑的。

(媽媽想,ㄟ~這兩個孩子最近很愛開玩笑厚…)

 

 

看恐龍展時,對展出的恐龍,孩子非常有意見。

恩恩說,為什麼都是骨頭的恐龍?

愛愛說,他們為什麼都不動?

(媽媽想,還好都是骨頭,不然我們就要跑給牠們追了…腦海裡出現博物館驚魂夜電影的畫面…)

創作者介紹
TJ

呼吸之間

T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禁止留言
  • michelleoboe
  • 哈...我看到那句說:我是開玩笑的...現在完全有畫面了...哈

    歡迎你們再來找我們玩喔^^
  • 哈哈哈~而且那畫面應該是超清晰的吧!~^^~

    TJ 於 2010/08/03 08:45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Maggie
  • 我們家雙胞胎想像的朋友也是哥哥姐姐弟弟妹妹,而且,妹妹還6歲呢(雙胞胎不滿5歲)
  • 孩子會有想像朋友是正常的
    不過雙胞胎的想像朋友原來也是雙胞胎
    這倒真的很有趣呢!
    想到你的孩子跟我的孩子都有同樣的特質
    就備感溫暖甜蜜!好巧阿!

    TJ 於 2010/08/03 21:29 回覆

  • smalln
  • 好可愛的童言童語,那個「金光頭」讓我也忍不住笑了!
  • 哈~我也覺得很好笑
    不過他爸爸覺得不好笑!

    TJ 於 2010/08/09 16:45 回覆

  • 海歌
  • 童言童與可愛 很故事
  • 謝謝海歌~^^~

    TJ 於 2010/08/15 22:25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